2019年9月7日 星期六

計劃趕不上變化


週末愉快,來聊一下近況吧,整個環境的變化越來越快速,上一秒才想著「啊地球好像一直在燃燒」,下一秒馬上看到科學家預測最快2019地球小冰河時期就來報到了,什麼?!這一切都在開玩笑是吧!不要騙我!

也看著身旁好多親近的、剛剛認識不久的友人這一年之間急速的變化與成長,實在是太驚人了,一年前的他們絕對無法想像今年會是這樣。我會寫下這麼多故事,一方面也是為了替這群『新人類』做紀錄。

原本預計的事情也都莫名其妙地轉變了,計畫要開的課程延遲了,迎面而來的是其他的事情,認識很多新朋友,新的個案,新的方式,越來越多客人瞬間跟我聯繫上,用電話或是遠距的方式進行交流,喔對了上了一個好累但好瘋狂的英文課程。上課的心得收穫滿滿喔,關於學習跟思考等等,一直想寫下來但是沒有,如果有興趣看的告訴我吧我再來寫下來。

前陣子突然來了一位、看著很「眼熟」的新客人,原來也是亞特蘭提斯人啊,他跟我說他現在的計畫是下個月要迅速地去英國進修一年,英國!我立刻聯繫了英文課的那群同學,他們已經到了英國一個多月正在等待入學測驗的結果通知,可愛的同學正憂心忡忡擔心自己要打包回家,看到她今年流年同時走在位格九的結束休息年、以及大願望年+22/4!我這個阿姨能協助他人時總要出手一下,經由本人的同意,從遙遠的英國寫下了今年的願望清單,取代了她原本六神無主的焦慮,看著她從內心寫下的願望清單,我覺得好開心又好踏實!昨天也傳來好消息,她順利入學了🎉

今年的變化讓我想到流年的特質。數字3是「變化」也是「學習」,學習是為了改變,改變是為了學習。很多主修3、3特質強大的朋友很青春可愛、活潑大方,喜歡新鮮有趣的事物,永遠不會讓自己一成不變,所以他們外表永遠不會老,因為內在永遠想要探索、嘗試新的事物與方式,也想要改變、加油添醋在自己的人際關係上。

這樣很不錯,靈魂總是希望更新淘汰舊的、已經不合時宜的觀點方式及人際關係。如果你今年遇到重大的變化,在工作或是感情上離開了舊關係,也許就是時間到了,要放下不適合自己的,就放寬心接受吧!因為你不同了,該是改變的時候,時候到了就往前走吧!

變化本身教我們的是:靈魂渴望著成長。變化不單純地只因喜新厭舊、覺得久了膩了,想要擺脫不喜歡的人事物,這樣的話,再多的新鮮感、新的事物、新伴侶,都會有膩的一天,這不是高階的數字3要我們學習的。

今年讓我深深有感的還有,過去我們很簡單的分類與思考,現在也越來越不管用了。什麼是好的,對的呢?舉一個例子,人們購買各種產品的訴求可能脫離不了快速、方便、有效、省錢,工業革命中產階級出現後,市場上提供非常大量的產品使人生活輕鬆便利,後來心靈與環保意識抬頭,原本這幾個選項被「天然環保」在另一端平衡著,有些人會選擇天然環保,有些人不這麼認為。接著人們可能又發現,事情沒有那麼單純,因為環保的議題背後有著很多環節,如何做到天然環保,這點不是光靠買東西能達成,所以又從消費本身開始思考,背後的源頭是什麼,如何去改善。我們的選擇中,什麼是好的?不好的?看書?專家意見?父母習慣?朋友推薦?親身實驗?教科書上制式化的教條離我們越來越遠。

物品的購買與選擇就這麼複雜了,工作的選擇?伴侶的選擇?人生方向的抉擇呢?以往的價值觀單一,現在越來越眾說紛紜了,不是嗎?

所以我們要學習與改革。學習是為了放下前一個階段,告訴自己「我保有彈性,可以調整與改變,更新自己,我可以煥然一新地面對生命,像蝴蝶般脫胎換骨。」「我在重新學習、接納新事物的同時,又能保有自己的核心價值理念。」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同感呢?我們一起來改變自己,讓自己越活越年輕,迎接新時代的來臨吧~




🌈
🌈🌈

【服務】
〖凱龍能量〗:一次2400(兩小時內)
〖呵護模式〗:一次2400( 一個半小時)
〖遠距〗以及〖牌卡〗:請詳閱⬇️

【粉絲頁】喜歡我的文章請訂閱+「搶先看」才不會漏掉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三月的初階課【心性解碼學】歡迎報名

大家晚安, 這是三月份(03/07開始) 的彩虹數字初階課程【心性解碼學】: https://reurl.cc/W42Nv9 時間很長,內容很多,每次少排一堂課的結果就是上不完啊~ 另外,如果對彩虹數字有興趣者,歡迎先來參加這個三小時的講座: 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