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感情與人際



2018真的好精彩啊(遠目)今年的重點好像也包含人際與感情課題,觀察了身旁的人,有的是一對一的關係,很多更是一對多、多對多的關係,像是伴侶與家庭之間、工作團隊之間、反正就是各種的拉來拉去,各種世間情花系列真實的上演,比電視劇還要更扯的都有。

去年2017=10/1新階段開始,很多情境是瞬間的情緒與氛圍升起所形成的,來得快也散得快,1是一個人也是自己,自己的功課自己做。今年不太一樣的地方是,2018=11/2,1往上走到了2,11/2就是兩個人面對面的課題,有什麼樣的關係、夥伴還是仇人、情侶還是家人、是小三小王還是老夫老妻,相同的喜歡的是什麼,不同的討厭的又是什麼。關係有內外兩道引力,一切多了幾分困難,造成我們跟對方之間的壓力,沈重、讓人喘不過氣來,繼續這樣靈魂會不滿現狀,若要鬆動、改變這樣的狀態更需要一番努力。

關係啊,很多修行人不願意碰,因為他們也許被教導、或體驗到「關係就是無明的加總」,能不碰就不要碰,打開劇本都是需要承擔責任甚至風險的。但是關係也是擁有肉體生命的我們最真實的學習,想要快速晉級通關XD、快速進入業力、累積業障、搞瘋別人順便拖垮別人,或是錯傷自己自毀人生,等待有一天覺悟了再燃燒自己的生命來化解業力,就去進入一段關係來學習吧!!這就是關係的奧妙之處(摸下巴)。


2018這一年,考驗著關係如何落幕或是圓滿,整理幾個觀察到的現象:

1.原生家庭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那是我們此生的根基,關係的出發常常跟原生家庭有關。請「真實」不帶幻影的去審視自己的過去,這要走過好幾個的階段、也許需要比你想的還要多的時間才能通達,也需要專業或是有經驗的人帶領與協助,請尋找必須的協助,這是第一個步驟。

2.關係其中的一項關鍵在劃清自己的界線,學習拒絕的藝術!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的拒絕。

3.沒有溝通就不會更深刻的同理與接納,學習「如何」溝通,即使吵架都是溝通的學習。

4.大環境還是求快求便利,但是慢就是快,好好地、慢慢地跟別人說話,試試看新的作法。

5.人我之間之所以剪不斷理還亂的真相是,每分每秒,我們難以分辨個人與他人的各種變化與差異。所以先搞定自己內在小宇宙,才能轉身擁抱大宇宙。

6.我們都要時時提醒自己,我到底要的是什麼?我在做什麼?我做的跟我要的是一致嗎?這些會把我帶到什麼樣的結果?

7.把重量壓在外面的世界,控制別人、要求別人、拉人坐墊背,都不是終極之道,即使還未達終極完滿,我們也要時常提醒自己、鼓勵自己,不要一昧怪別人,加油好嗎?

9. 生命的真相是每段關係都是自己內在的延伸、投射出的外在樣貌。謝謝身旁的所有關係,即便是糟蹋我們感情的也好。雖然每個人氣質不同,透過合作交流打開更大的生命劇本,生命戲碼是這麼的瘋狂,生命真是太美好了。


彩虹數字快要開課了,歡迎大家來喔!
心性解碼學: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Z1iBszU3pOsjer5VBVUXQZ9UCe4CFReXgceQU9Mbmws/edit
關於我:
http://sound-smell.blogspot.tw/2018/03/blog-post.html
臉書粉絲頁分享,歡迎幫我多多按讚,分享文章,請不要忘記訂閱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三月的初階課【心性解碼學】歡迎報名

大家晚安, 這是三月份(03/07開始) 的彩虹數字初階課程【心性解碼學】: https://reurl.cc/W42Nv9 時間很長,內容很多,每次少排一堂課的結果就是上不完啊~ 另外,如果對彩虹數字有興趣者,歡迎先來參加這個三小時的講座: 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