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討厭的怒氣


最近有客人跟朋友問我,怎麼面對一群討厭的人?

面對討厭的人使你生氣,有幾個重點:

前提:跟他們講道理有沒有用?我的經驗是沒用,情緒太強,什麼都理都沒用。

第一,當下千萬要忍住,深呼吸,以免被激怒。(等到你不生氣時再來生氣 )

第二,向對方投以關愛,而後速速離去。

第三,如果不離去,想清楚你的回應是否產生作用,作用在哪。不要逞強,無謂的生氣省下來,不要跟隨對方起舞。如果在網路上,也許重點不是那一個人,而是一群腦粉,所以不需要對那個人生氣,重點在背後那一大群的力量,那個脈絡搞懂了,會比較容易知道怎麼面對。所以更要了解你的戰略與戰術,要一直嘗試跟改進,多找專家跟有經驗的人請教。

第四,每天靜心冥想內觀真的很有用,我現在可以幾乎不動怒跟各種粉類叫賣,不對,是叫罵,也許別人看我很怒,其實我不怒呀,就玩玩他們哈哈哈,就算稍微有點脾氣,下一分鐘立即轉化,重心回到自己身上,如此快速切換,感謝聖靈❤️感謝我自己❤️
我們不是神,一定會有怒氣,差別在如何面對跟平衡怒氣,這可以練習喔!

第五,透過靜心自我覺察,想清楚怒氣的原因,人我的拉扯,去學習當憤怒不存在時,你能達到的境界是什麼(凱龍七大基本法則三)

第六,問題都是長期累積的,來日方長,照顧好自己的身心靈,不急著一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三月的初階課【心性解碼學】歡迎報名

大家晚安, 這是三月份(03/07開始) 的彩虹數字初階課程【心性解碼學】: https://reurl.cc/W42Nv9 時間很長,內容很多,每次少排一堂課的結果就是上不完啊~ 另外,如果對彩虹數字有興趣者,歡迎先來參加這個三小時的講座: 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