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再續金錢課題


先前幫住國外的好友M看彩虹數字與姓名數字,跟她維持了滿常一段時間的交流,邀請她分享心得,這是她關於金錢課題的觀察與體驗:





我來自一個小康家庭,從小父母親過度保護,從來不讓我去打工,後來知道我的原生家庭因為當初沒有足夠的錢再養第三個女兒,所以把我送給了我的父母。




我的父母親一直提供金援資助。金錢方面,他們只是告訴我,要省錢。不要花錢。從小,他們訓斥我的時候最後總有一句: ’你這樣將來出社會怎麼辦?’這兩件事,不知道為什麼在我的潛意識裡融合成一體,於是造出一個很匱乏的循環過程。




由於唸書時間特別長,我實際出社會的時候相對來說比較晚,而且是在國外念完書直接留下來。即便唸書時有同學有老師,但是一畢業,大家各回各的國,各走各的路,有人剛畢業就立即成家,老師也因職涯關係調往他校。我突然好像被丟到一個地洞裡,爬也爬不上去。人生地不熟,剛畢業的時候,又遭逢了居留問題,就算有工作也會因為法律條文相互抵觸變成犯法,所以生活曾經拮据到賣掉我曾經視為珍寶的書籍和音樂,我不願和家裡拿錢,因為我覺得我不配,這個自大和自卑曾讓我對自己的存在充滿怨懟。




在練習跟金錢相處的過程中,我曾經懷有敵意,這個敵意膨脹得讓我想自殺,想遠離世界,我覺得人好苦,每天為了錢活,當時我眼裡的世界是: 人與人的關係是建立在金錢上的,於是我想,跟人建立關係之前,必須先有一筆錢。私自揣想著,應該一心往錢看,只要有錢,什麼關係買不到?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我遇到了許多真正不在乎別人死活的人,他們讓我瞠目結舌,覺得和他們接觸真是如同身處地獄,但我也遇到了許多天使,他們一直在溫和地提醒我,金錢不一定是我想的那樣。




我發現我根本做不到因為金錢捨棄朋友或他人,實際上,我是無法放下身段,跟人求援罷了。儘管有了這個體悟,遇到現實生活中付不出的帳單,在超市收銀臺沒辦法結帳的尷尬,(我很久以前就打定主意不用信用卡),剛開始讓我非常焦慮,悔恨,甚至晚上失眠。我所有的念頭跟焦點都放在’我要獨立解決我的金錢匱乏問題’上面,結果我讓自己經常處於惶惶不安的狀態,做什麼事都無法專心,越來越否定自己。



我想,當時我出於對匱乏的恐懼因爲我下意識不斷去肯定這個匱乏,匱乏和恐懼形成了一個很強大的循環信念系統,居然大到要淹沒我的自性了!現在回想起來,還好宇宙也沒有回應我匱乏的需求,沒有用我期待的方式來’解決’ 我的金錢問題。相反的,我越死心要追求金錢,它就越是讓我看不到戶頭裡金額的上揚。可是它並沒有放棄我,在夢裡,我經常受到天使的安慰,宇宙用這樣溫柔的方式讓我回到本心。並且讓我看到,金錢在我生命當中的意義,原來跟匱乏與豐盛無關!它即便看起來那麼有形,但它也只是一個幫助的工具,是尚未能敏感察覺整體協調面時的一個幫助。是一個度量衡。或訊息。


宇宙給我的另外一個訊息是,這幾年我的身體逐漸變得敏感起來,知道什麼東西我永遠不該吃,因為身體會需要消耗很多不必要的能量去排出它們,有時候對東西的能量有些感覺,覺得該送走,或買了覺得它們不屬於我。就去退掉。



越來越清楚的是,宇宙永遠會給我足夠需要的東西,現在想想,有時候一時興起,該做什麼事的時候懶得做,非覺得自己得去買衣服不可,因為我很喜歡打扮得齊整出門,所以在這方面有時候會管不住自己。這麼去了反而往往挑不到衣服,而且很容易頭暈,感覺頭腦不清醒。之後都要再去有樹林的地方走幾圈,方能安心。



幾次經驗下來,我比較可以掌握到這個時間該不該順著自己的衝動去買衣服或者逛街的訊息了。很好玩的是,我只要進去服裝店馬上就可以感覺到,今天這個時間點該不該逛街,現在學乖了,如果走了一圈,試了兩件衣服都不合意的話,就要趕緊離開,否則時間一長,就會陷入那個能量場無法自拔,而這種時候買的東西,後來都要再花時間去退掉。



對於父母親叮嚀的: 省錢即可。我有不同的體會,對我來說,金錢的運用準是心安即好。不執著好像是出口。有時候為了省錢踏入特別便宜的賣場,那裡頭很多不一樣的能量會將我拉扯得暈頭轉向,急步踏出。


我雖然不知道,短期內我是否能夠’解決’金錢問題,但我知道一個確鑿的事實,那就是宇宙永遠不會讓我匱乏!不僅是我,宇宙也永遠不會讓你匱乏!說真的,我已經脫離了以往’解決’的心態。解決好像是我們這個世代待辦清單的概念哦,其實有更多美妙的豐盛隱藏其間,不是那麼隨便可以定義的。


因為我們是創造者,我們無論是創造豐盛或者是匱乏在宇宙看來都只能是加法!我曾經成功地創造出那麼大的匱乏,讓自己好長一段時間陷進那個迷宮裡,苦不堪言。所以我很喜悅地可以分享這個體驗,我們都是百分之百的創造者,因此我們可以自由地選擇要創造匱乏或者豐盛,即便你認為你現在的物質實相是你長期創造匱乏的結果也無須擔心,因為當你開始創造豐盛的時候,那個美麗的信念將永遠屬於你。







補充:啊啊 我居然漏寫了一件重要的事
我有一次異想天開的想說

跟宇宙要一個Faber-Castell的紅色削鉛筆筒好了

其實我根本沒看過它們家有出紅色削鉛筆筒

就是好玩拿來visualize的 結果隔幾天 走進超市
竟然看到它就躺在那裡 是超市的special post
完全沒有想到耶!而且只要一歐!我嚇到了 覺得真是神奇




阿芳註:哈哈哈本來就是這樣,這才是宇宙與靈魂互動的實際樣貌喔~

大家是否相信也做到了嗎?❤️

🌈彩虹數字班熱烈招生中🔥
週三班⬇️
週六班⬇️
任何相關的問題都歡迎問我,
也請大家多分享,
謝謝!

🌈🌈

【服務】
〖凱龍能量〗:一次2400(兩小時內)
〖呵護模式〗:一次2400( 一個半小時)
〖遠距〗以及〖牌卡〗:請詳閱⬇️

【粉絲頁】喜歡我的文章請按讚訂閱+「搶先看」才不會漏掉喔!https://www.facebook.com/soundandsme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三月的初階課【心性解碼學】歡迎報名

大家晚安, 這是三月份(03/07開始) 的彩虹數字初階課程【心性解碼學】: https://reurl.cc/W42Nv9 時間很長,內容很多,每次少排一堂課的結果就是上不完啊~ 另外,如果對彩虹數字有興趣者,歡迎先來參加這個三小時的講座: 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