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

關於數字7:憂鬱與恐懼的情緒

關於數字7:憂鬱與恐懼的情緒


a.
某日下午去郵局寄包裹,聽到路人AB的談話,A一直勸B怎麼處理財務狀態,B神情不是太對,經驗告訴我B應該是病了,果不其然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鬼打牆跟無能為力的凝重與停滯,A勸他別想太多孩子的事就交給他們自己負責,家裡的事也是,B一直處於晃神,否定一切的狀態,完全無法動搖,A試著拋出一些溫暖跟力量去撼動B。
幾分鐘後A突然不說了,整個抽離出來,講了最後的叮嚀跟祝福,安靜下來(A的狀態不差,之前不是很吵喔,是整個氛圍就停住了)

憂鬱(症)的狀態真的太讓人無能為力了,那個氛圍讓人很難抽離出來,但是還是要抽離,與其說抽離,不如說來到一個最底端後,你要運用這股力量開始反彈回來。
反彈的方法跟頭腦想的完全完全不同,就是讓身體開始帶領你動,深呼吸,讓自己的身體流動,保持溫度跟熱度,找事來做,讓自己更舒服些,然後繼續觀察情緒,觀察這個情緒可能從哪來(是的情緒跟潮汐跟感受還有身體狀況甚至體內的化學反應緊密相連)不要逃避它,不要消滅它,因為當下你無法消滅那股意圖拉你下沉,吞噬你的力量,但是你可以觀察它。

太嚴重的還是要找專業的醫生喔。

憂鬱除了是先天帶來,也跟過往經歷、情緒感受的平衡,還有認知觀點有關,當然隨著經驗的累積可以扭轉它的,這個特質是個很特別的禮物,更是一生的功課。

 --------------------------------------------------------------------------------------



b.
憂鬱的能量場是這樣的:
圍繞著黑血的黏稠感,凝滯不動,像是棄械投降的人生敗將,能量場開了一個洞,洩了氣任憑擺佈,但是更精確地說,是一種凝滯而封閉狀態,與外界失聯。

有一股聲音不斷浮現:
一切都沒用的,什麼都很難,好累,好失望,好難受,生命是一場無能為力。
腦內升起的念頭化成情緒不停擴散,整個場域沾滿黑色的黏血,生命本身越來越匱乏,窒息,退縮,逃避,最後決提。
生命原本是流動的,
那個不動性即是憂鬱的特徵之一。
這是我的經驗與觀察,跟你的不一定相同。

憂鬱(症)只是一個抽象概念,每個人的生命情境不只於此。

--------------------------------------------------------------------------------------

c.
情緒是個週期,是感受,是反應,但是情緒不是我。

情緒淹沒的當下不太容易平衡,所以需要療癒,需要覺察,需要學習,也需要時間去練習,很多書都講過類似的概念。


整個世界都是投射,被我觀看到感受到而起的七情六慾,所以一旦能量聚合點不同,觀看的方式不同,能量會開始反轉。

講的比較簡單就是不要過度認同小我,放鬆,好好過生活,改變觀點,分享跟互動,讓自己流動。

與其怨天尤人還是改變自己,從自己開始。

-------------------------------------------------------------------------------------------

d.
你最害怕的是什麼?最深層的恐懼是什麼?
在流年與位格7的最後階段,我又掉入了生命中最黑暗的恐懼深淵,也就是死亡恐懼,

好像被打回原形般的,

死亡就在我的肩膀上,如影隨形,嚴厲地注視著我,看穿了我的無知跟懦弱,懶散與無能。

這個功課還在進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三月的初階課【心性解碼學】歡迎報名

大家晚安, 這是三月份(03/07開始) 的彩虹數字初階課程【心性解碼學】: https://reurl.cc/W42Nv9 時間很長,內容很多,每次少排一堂課的結果就是上不完啊~ 另外,如果對彩虹數字有興趣者,歡迎先來參加這個三小時的講座: 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