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6日 星期二

2018,關於8的角力戰



「雖然她父親要求很高、支配欲很強,但同時也是力量的示
範;她的母親是個非常溫柔、慈祥,樂於付出的人。在凱薩琳為她個人的成長而努力時,她可以學習結合父親的力量和母親的慈祥,將自己塑造成能夠完成她人生目標的那個人。」(摘自靈魂的出生前計畫)

2018,關於8的角力戰

前陣子要寫一篇關於數字8的一些感想,手機頻頻出狀況,當機四回合,文章消失在風中...

數字8的特質,
從1的自我養成、創生、領導傳承、
2的隱藏自我、平衡和諧、
3的翻新改革、提升、轉化...
4的守護鞏固自我與眾人、
5的多樣嘗試、探索未知、心態與行動的收放、
6的追求完美、自助助人、慈悲為懷、
7更進一步探索無形的真理知識、生命的智慧奧秘、來到了8的集大成之時⋯⋯

8有驚人的、力量與力量之間相互運作的特質,說的白一些,自然會牽涉到力量的搶奪、控制,權力鬥爭的可能,舉凡像是勒索、控制、鬥爭、欺騙等等世間情劇情,上對下,大對小,權力者與受控者..

很久以前我常常抽到這張大天使神諭卡:
拿回你的力量!

那個時候的我歷練少又眼高手低,工私領域中時常遇到佼佼者與強悍的人,面臨到生命中的權威課題,像是在學校任教不惜打罵高壓嚴懲逼出好成績的導師;學成歸國即全力投入新領域的藝術家/工作者;或是進修時遇到的幾位個人色彩強烈的教師...他們共同的特點是渾身上下強大的行動力與爆發力,溝通上常常直來直往,要求準確到位,摩擦頻繁,幾經交手後不免讓我心生畏懼然後膽怯退縮而離去...

常常抽到這張牌卡的我,就算看著牌卡手冊的解釋,什麼你就是天使就是神你想要什麼都可以完成,啦啦啦...好美好好完美,但跟我無關(撕爛牌卡)

當時無法理解,只能一直想著如何從別人的身上拿回我的力量(笑)因為感覺自我被剝奪,一心想捍衛自己,與對方平起平坐,無法領悟力量的起點與終點還是在自己身上。

找回自己的力量的過程也許稍稍漫長,非常可能帶出一個人早年的各種創傷。如果可以,將注意力與想法從外在情境回到內在,暫且放下那個人,以及恐懼與自我否定的各種投射,把情緒感受背後的信念找出來,然後逐步地挖掘自己內在潛能,正等待發芽的種子,從零開始,1、2、3、4慢慢地走啊走啊,等到有一天我們會知道什麼是找回自己的力量,很可能我們只是不知道如何與他溝通,更不知道如何跟自己溝通。

不需要從別人身上得到什麼,
我們本已具足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三月的初階課【心性解碼學】歡迎報名

大家晚安, 這是三月份(03/07開始) 的彩虹數字初階課程【心性解碼學】: https://reurl.cc/W42Nv9 時間很長,內容很多,每次少排一堂課的結果就是上不完啊~ 另外,如果對彩虹數字有興趣者,歡迎先來參加這個三小時的講座: ht...